新浪新闻 国内

台“外长”拍胸脯:与梵蒂冈海地“邦交”没问题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台“外长”拍胸脯:与梵蒂冈、海地“邦交”没问题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多米尼亚今天上午宣布与中国正式建交,并与台湾当局“断交”。岛内有记者由此质疑海地与梵蒂冈与台湾所谓的“邦交”是否稳固?台“外长”对此回应称,没有问题。

5月1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自公报签署之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随后,多米尼加宣布与台湾当局“断交”。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5月1日报道,岛内有记者质疑海地与梵蒂冈与台湾所谓的“邦交”是否稳固,台当局“外长”吴钊燮上午回应称,海地外交部长这几天就在台湾,由这来看,与台“邦交”没有问题。

此外,他认为,台湾与梵蒂冈“邦交”短期之内也不会有危机,“双方保持密切联系”。

针对中多建立了外交关系并与台湾“断交”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应询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多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