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甘肃核能项目开工仪式请道士作法 中科院致歉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中科院回应施工“道士做法”:涉事2名员工已停职

[甘肃核能项目开工仪式请道士作法 中科院致歉:背离科学精神]

中科院新闻办4月30日晚发布情况说明,经查,网上信息反映场景为上海应物所委托地方施工单位建设的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实验堆工程的启动仪式之后,施工单位在现场进行的“领牲”祭祀活动。启动仪式议程为工程委托方、施工方相关人员致辞、宣布动工。上海应物所有两位工作人员参加仪式,虽对仪式结束后的祭祀活动事先不知情、当时未参与,但现场未予制止。

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4月27日根据初步调查结果撰写了表明态度的声明,与当事各方反复沟通、确认后于28日在所网站发布;并于4月30日根据进一步调查结果决定对两位工作人员停职检查,同时启动所纪委核查程序,相关情况再次通过所网站发布声明。

声明称,中科院下属单位承担着推动科技进步、传播科学精神的重要责任,但在实施相关科技项目的过程中未能有效约束合作方行为,出现与科学精神背离的情况,向各界同仁致以诚挚歉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