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被指“接受异性有偿陪侍”的落马厅官 他是第一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被指“接受异性有偿陪侍”的落马厅官,他是第一人

退休4年后落马的安徽省原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原省卫生厅纪检组组长吴敦武有了新消息。27日,他被安徽省纪委开除党籍。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据安徽省纪委通报显示,吴敦武违反了多项纪律。

通报称,他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统一保管护照,未经批准多次出国旅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购买、使用公车,借公务差旅之际公款旅游;滥发并领取奖金等福利;违反廉洁纪律,公款购买酒店消费卡由本人使用;多次收受礼金、购物卡,并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此外,吴敦武还被指与他人搞权色交易;违反群众纪律,摊派赞助费用;违反生活纪律,出入娱乐场所,接受异性有偿陪侍;在所在单位报销个人费用。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纪委的通报中,违反生活纪律一般采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大搞权色、钱色交易”等表述。

在此之前,2016年9月,天津市投资促进办公室原正局级巡视员王富强被天津市纪委通报称,“追求低级趣味,多次出入夜总会、接受异性陪侍”。2016年5月,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原总会计师曹其跃被湖北省纪委通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收受财物,多次嫖娼。”

但被明确点出“出入娱乐场所,接受异性有偿陪侍”,在厅级及以上落马官员中,吴敦武还是第一人。

此外,吴敦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原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贿赂,涉嫌受贿和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

安徽省纪委通报吴敦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毫无法纪意识,执纪违纪、全面破纪,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他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吴敦武出生于1953年8月,他长期在安徽省纪检系统工作,曾任省纪委执法监察一室副主任、省纪委副厅级纪检监察员,2008年5月出任安徽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卫生厅纪检组组长。

2013年9月,60岁的他退休。但在退休四年后,去年12月,吴敦武落马。在被查之前,他还担任安徽省输血协会会长一职。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吴敦武被查后,今年2月,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在作工作报告时曾指出,2017年,安徽省全省立案涉及纪检监察干部案件114件,处分118人,其中省纪委严肃查处了吴敦武等5名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兑现正人先正己的庄严承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