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桂林龙舟意外翻船致5死:村民私自组织 2人被控制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广西桂林两艘龙舟意外翻船 官方:已致5人死亡 活动报备未通过

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今日18时30分许,新京报记者从桂林市政府获悉,4月21日,秀峰区村民私自组织在桃花江练习划龙舟,其中2艘龙舟发生侧翻,约60人落水。截至当日17时,5人已无生命体症,2人送院治疗,目前已脱离危险。18时30分许,桂林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称,现仍有约9人失联,其余大多数人员已经上岸,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记者获得的现场视频显示,在江中一低矮闸口处,有两个长约十米疑似发生侧翻的木船被卡住。其周围可见有约20人落水,还有人从木船跳入江中。在另一段视频中,有落水人员试图爬到江面漂浮的树枝上。

17时许,广西桂林119接警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此警情,已派消防人员前往处置,目前仍在救援中。

18时30分许,桂林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次龙舟演习系村民私自组织。此前曾报备但并未通过,事发前一天还进行了相关安全警示,结果发生意外。现公安机关已对牵头组织活动的2名人员进行控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