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高原藏区儿童肝病研究与防治中心在青海玉树奠基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高原藏区儿童肝病研究与防治中心在玉树奠基

4月16日下午,“高原藏区儿童肝病研究与防治中心”在青海省玉树市八一医院隆重奠基,该中心是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发起的藏区公益项目“健康梦想”的重要成果之一。

奠基仪式由玉树市副市长徐海主持,北京援建青海玉树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玉树州委常委、副州长王都伟,玉树州副州长、玉树市委副书记、市长扎西才让,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会长林风及专家组成员闫杰、乔益洁,玉树州卫计委主任索昂旺毛,玉树市委常委、玉树市副市长薛舒栋,玉树市卫生系统相关负责人及八一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奠基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扎西才让市长在致辞中对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在玉树市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和决胜时期援建“高原藏区儿童肝病研究与防治中心”表示感谢。同时要求玉树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和效益。

林风会长在讲话中表示,“高原藏区儿童肝病研究与防治中心”的奠基意味着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与玉树市委、市政府、北京援建青海玉树指挥部的健康扶贫合作又翻开了崭新一页!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心系玉树,支持玉树健康扶贫、健康促进工作。随后,林风会长代表基金会从王都伟指挥手中接过了“心牵玉树健康路 情系高原送真情”锦旗。

“健康梦想-藏区儿童健康与教育综合发展促进项目”在儿童健康促进工作方面以学生肝病防治为切入点,积极探索玉树地区肝病等地方高发病防控模式。“高原藏区儿童肝病研究与防治中心”建成后将不仅服务于玉树州42万农牧民、辐射周边地区,同时由社会组织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协调政府多部门协作、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与经验,将运用于更多同类地区。

4月14日-16日,玉树市委、市政府与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的“打造健康玉树,攻坚肝病防治”系列活动。14日双方联合举办公众倡导和义诊活动;15日上午,徐海副市长、林风会长、项目组专家北京地坛医院肝病中心闫杰主任以及八一医院医护人员前往隆宝镇乙肝病毒感染的儿童家庭,检验已开展两个月的儿童免费肝病治疗效果,开展现场问诊、用药咨询、健康教育等工作。徐海副市长和林风会长也代表玉树市委、市政府和基金会为德吉岭村1户精准脱贫户送去慰问金支持其肝病治疗。下午,闫杰主任为来自八一医院、市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以及乡镇卫生院60余名临床医疗人员开展了首次基于玉树当地儿童肝病防治为主题的培训交流活动,促进玉树地区肝病诊治水平提升。(玉树市委宣传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