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西南大学学生女子国旗班参加首届校园开放日音乐晚会

华龙网

关注

原标题:西南大学学生女子国旗班参加首届校园开放日音乐晚会


华龙网4月19日讯 2018年4月18日晚8点,西南大学光大礼堂内,一声声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叩击着每一位观众的心房。这里是西南大学第一届校园开放日“新时代,春之声”音乐晚会的现场,伴随着指挥员响亮的口令和音乐学院合唱团悠扬的歌声向观众们走来的是青春靓丽、英姿飒爽的西南大学学生女子国旗班队员们。

赤旗朱衣映夜红,豪歌壮曲赞春花。壮志满怀的《西南大学学生女子国旗班班歌》伴随着队员们干净利落的动作,回荡在光大礼堂每一个角落。西大学生女子国旗班班歌由校党委副书记徐晓黎作词、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创作员朝乐蒙作曲。歌词雄美自豪,曲风朝气蓬勃,不仅彰显了学生女子国旗班的班级精神,更体现了国旗班队员们对国旗的热爱与坚守。文生学子能擎帜,巾帼志士勇争先。西大学生女子国旗班疾如风,徐如林,行进如烈火燎原,站定似巨石入川。她们优雅大方,令行禁止,在舞台上展现出了不输职业军人的气质与风范。现场观众无不为国旗班队员们的风采所倾倒,西南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卫国等校领导纷纷致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学生女子国旗班训练成果与优良素质的肯定与赞许。

西南大学学生女子国旗班成立十年以来,荟集全校优秀女子学生,不仅在校内维护国旗尊严荣誉、提高西大学子爱国意识,更是通过参加央视“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等重大公开活动,成为西南大学良好校园形象的重要代名词,向全社会传递爱国正能量。本次校园开放日音乐晚会将成为学生女子国旗班向外界展示高水平大学生组织优秀风采的又一个重要平台,为社会各界了解和关注西南大学学生生活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打开了新的大门。(朱宇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