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昆明经开区帮扶六哨乡改造农村安全住房

昆明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昆明经开区帮扶六哨乡改造农村安全住房


日前,昆明经开区帮扶寻甸县六哨乡扶贫工作推进会上,昆明经开区一次性给予六哨乡54.4万元用于农村安全住房改造。

去年以来,寻甸县六哨乡加强了“三房”建设,实施4类重点对象建房1962户,C、D级建房449户,截至3月31日已全部入住。同时,实施了龙泉小朵嘎、五村杨柳树两个易地搬迁项目,目前已全部完工入住,贫困群众住房得到有效保障。

自对口挂钩帮扶以来,截至目前,昆明经开区共拨付455.6万元帮扶资金到寻甸县六哨乡,分别用于村小组党员活动室修建、建档立卡贫困户保洁员补助、产业扶贫项目,全力促进寻甸县脱贫摘帽。

记者了解到,针对当前寻甸县六哨乡脱贫摘帽中还存在的困难,昆明经开区拟追加帮扶资金,同时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切实拉动当地经济持续发展。昆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对六哨乡的脱贫工作提出要求,乡政府要以项目为载体,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每一分帮扶资金都用在贫困对象上;要对项目实施、资金使用、项目成效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资金按规定使用,群众真正受益。(昆明日报 记者吴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