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民进党有意与柯文哲选举上合作?吕秀莲:逻辑奇怪

封面西洋镜

关注

原标题:传民进党有意与柯文哲合作 吕秀莲怒轰:难道他赢了会入党?

中国台湾网4月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日前传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于官邸约见台北市长柯文哲与其夫人,表达2018选举愿意合作的决定。对此,表态参选台北市长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怒轰民进党中央“逻辑很奇怪”,难道柯文哲赢了就会入党?柯文哲赢了就等于民进党赢吗?

吕秀莲认为,柯文哲若是再次当选台北市长,就会成为取代蔡英文的政治强人,所以她不理解“为什么民进党要支持柯文哲”,更讽刺,民进党若不提人,让柯文哲赢了台北市长之战,“阿Q就是你赢啦?”

吕秀莲也提到,有民调显示,民进党跟国民党看好度相差20%,这是可喜的现象,但民进党不提名台北市长人选,反而全力支持礼让柯文哲,“我不懂这是什么逻辑?”

吕秀莲讽刺民进党中央,“是他们太聪明、我太笨,还是他们对党的忠诚度有问题,我实在不愿意怀疑。”吕秀莲强调,因为基层党员非常期待全党团结,打赢这场胜仗,而她听不懂的逻辑,相信很多支持者也听不懂,“我们是要打赢胜仗还是要帮柯文哲打赢胜仗?”(中国台湾网 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