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陈希除中央书记处书记和中组部长外 再有兼职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中央政治局委员陈希再有兼职

4月3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陈希兼任国家行政学院院长;任命何毅亭为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正部长级),王东京、甄占民、李季为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陈立、黄宪起、谢春涛为国家行政学院院务委员会委员;任命杨春光为国家邮政局副局长;任命李朋德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

汪永清不再兼任国务院副秘书长职务;免去王国强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职务。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3月,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方案》显示:组建新的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为全面加强党对干部培训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谋划干部培训工作,统筹部署重大理论研究,统筹指导全国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将中央党校和国家行政学院的职责整合,组建新的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作为党中央直属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是,承担全国高中级领导干部和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开展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研究,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担党中央决策咨询服务,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对全国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进行业务指导等。

陈希简历

陈希,男,汉族,1953年9月生,福建莆田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催化动力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研究员。

1970-1975年福州大学机械厂工人

1975-1979年清华大学化工系基本有机合成专业学习

1979-1979年福州大学化工系教师

1979-1982年清华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催化动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2-1984年清华大学校团委军体部部长、副书记

1984-1987年清华大学团委书记、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党委常委

1987-1990年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

1990-1990年清华大学教师,北京语言学院英语短期培训班学习

1990-1992年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

1992-1993年清华大学化工系教师、系党委副书记

1993-2000年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体委主任(其间:1997-1998年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1999.07被评为研究员)

2000-2002年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

2002-2008年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2008-2010年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2010-2011年辽宁省委副书记

2011-2013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持常务工作的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2013-2017年中央组织部主持常务工作的副部长(正部长级)

2017-2018年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校长

2018年3月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校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

第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