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住建部部长:将年轻教师医生环卫工纳入公租房保障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2018全国两会丨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将年轻教师医生环卫工纳入公租房保障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 贾世煜 陈鹏 沙雪良)今天上午,在今年全国两会第五场“部长通道”上,住建部部长王蒙徽表示,将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将年轻教师、医生、环卫工人等群体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

当前房地产形势如何?王蒙徽介绍,去年以来,相关部门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总体来说,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一方面,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抑制,另一方面,预期出现积极变化。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王蒙徽说,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设,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在具体做法上,王蒙徽介绍,将坚持调控的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特别是要进一步夯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其中,将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特别是要把外来务工人员、城市无房户,包括年轻教师、医生、环卫工人等群体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

王蒙徽说,未来还将建立和完善差异化的调控政策体系;建立和完善房地产统计和市场的监测预警机制,更好地提高调控的精准度;大力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特别是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规违法行为。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