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政协委员谈留守儿童:父母带孩子打工我们提供服务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政协委员谈留守儿童:父母带着孩子去打工 我们提供服务 

海外网3月10日电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场记者会召开,主题围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问题,部分政协委员出席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规模已经达到1亿人,政府学校家庭如何发挥作用,保证他们接受公平的教育,如何钱随人走好政策?

政协委员刘利民:无论是留守儿童还是随迁子女都是农民工子女,他们的父母为我们建设出了力,我们理应把他们安排好,让他们享有公平教育的权利。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群体目前有1400万人,有一个两为主的政策,以流入地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

刘利民:我们有1亿4000万学生,做了一个学籍系统,一人一号终身不变,这让我们确切知道有多少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刘利民:0-16岁留守儿童做了统计是902万,其中588万在义务教育学校学习,其中五分之一在技术学校学习,他们最大的问题不是生活来源,是缺乏亲情缺乏关爱。政府要采取兜底政策,把政策落实到县和乡镇,使得每个孩子都有学上,他们最有可能失学或者辍学,我们要求学校加强对这些孩子的关爱,建立是实名登记制度。

刘利民:家长也要履行监督人作用,要关心自己的关心。父母带着孩子去打工,我们提供服务,这样我们政府学校家庭联起手来,让这些孩子充满阳光。(文字来自人民日报直播实录)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