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世界首列加长版“复兴号”正试验 时速350公里

新京报

关注
168555664583

原标题:世界首列加长版“复兴号”目前正在进行试验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记者今日(3月9日)从中车唐山公司获悉,由我国自行研发的时速350公里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已经开始型式试验,长编组“复兴号”列车由16辆车厢组成,目前是世界上同等运行速度下,最长编组的列车。

据了解,这列编号为CR400BF-A-3024的动车组,正在位于北京东郊的铁科院环形试验线上开展试验工作。列车型式试验是为了验证列车能否满足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所进行的试验,即委托检验机构对这列新车进行“考试”,看该车技术条件和工况状态是否符合运营要求。由此可见,这列新研制的加长版“复兴号”距离正式跑上运营轨道不远了。

作为我国研制生产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企业之一,中车唐山公司是我国最早引进先进技术研制生产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动车组的企业。从2010年9月20日起,中车唐山公司陆续研制推出了时速350公里长编CRH380BL高速动车组、时速350公里短编CRH380B高速动车组等。短编高速动车组,先后投入京广、京沪、沪昆、沪杭、贵广、西成等主要客运专线,成为中国高铁的主力车型。

为满足长距离、大运量的运输需求,完善中国标准动车组平台系列化产品,在铁路总公司组织下,中车唐山公司在8辆编组的时速350公里CR4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基础上,研制了16辆编组CR400BF-A型“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总长度超过415米。列车采用8动8拖配置,设商务座席、一等座席、二等座席等9种车型,总定员1193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