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吉林省旅游委主任谈雪乡宰客:要坚持绝不虚价迎客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吉林省旅游委主任谈“雪乡宰客”:要坚持绝不虚价迎客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恩杰)3月8日下午,在全国政协民盟小组讨论会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民盟吉林省委主委杨安娣,就去年底发生在黑龙江省的“雪乡宰客”事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情遮也遮不住,她认为有两个原则,即绝不虚价迎客,绝不放弃发展良机。

“培育市场环境要多管齐下,既要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和优质的旅游线路产品,也要加强市场监管,开展旅游市场专项巡查整治,不合格的、该摘牌的摘牌。去年吉林省就有4家4A级景区督查不合格被摘牌。”杨安娣透露说。

据其介绍,冰雪旅游项目是吉林省重点打造的一块重点支柱产业。2016年冬季到2017年春季,这长达半年的冰雪季节,吉林省共迎来游客6200万人次,冰雪旅游总收入达1160亿元。占全省全年旅游总收入额的36%。“就在今年春节黄金周,我们还推出了长白山滑雪、吉林北大壶滑雪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等冰雪旅游项目。我们真的是将冰天雪地和青山绿水,变成了手里实实在在的金山银山。”杨安娣说道。

在她看来,要平心静气地去看待黑龙江雪乡宰客事件,这种事情遮也遮不住。要坚持绝不虚价迎客、绝不放弃发展良机两个原则。培育市场环境要多管齐下,规范好市场。为此,他们在全国首发“冰雪令”,针对游客推出力度最大、内容真实的政策措施。一方面设立了“英雄榜”,奖励那些对于发展冰雪市场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一方面建立了“诚信榜”,对于运营违规的企业进行曝光,列入黑名单。

此外,她们还开展冬季旅游市场专项督查,亲自带头到各地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督促其整改落实;落实不到位者进行诫勉约谈,或者干脆摘牌处理。“我们还开通了旅游投诉快速平台,发现吉林省的旅游市场乱象并不是很严重,我想这是我们多管齐下,监管努力的结果。”杨安娣强调。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雪乡接连被曝宰客:

雪乡又火了 女导游称九个月磨刀三个月宰羊(视频)

雪乡导游推销套票:到东北就是遭罪 得花钱买开心

视频:雪乡导游强卖票 声称要么钱受罪 要么人受罪

网友曝雪乡跟团游黑幕 被威胁恐吓骂祖宗死全家

事件调查:

雪乡导游车上强售套票 国家旅游局责成立案调查

黑龙江雪乡黑导游被抓获 曾对游客进行谩骂殴打

哈尔滨严厉打击旅游市场欺行霸市等非法行为

媒体评论:

经济观察网:雪乡这根旅游黑社会化的标杆 该砍了

人民日报评雪乡宰客:罚到他不敢宰客

新京报:雪乡宰客何以卷土重来?

澎湃:重拳整治也拦不住霍霍大刀 雪乡宰客这病不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