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副战区级空军少将李勇已履新联勤保障部队

澎湃新闻

关注

军方权威媒体近日的公开新闻报道披露,副战区级空军少将李勇已履新联勤保障部队。

3月8日,《解放军报》第6版刊发的题为《把忠诚拥戴落实到练兵备战上》的报道提到,“‘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更好地实施联合保障、精准保障,为部队打胜仗注入强劲动力。’3月7日,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联勤保障部队李勇代表就提高联勤支援保障能力等内容作了发言。”

报道还提到,“会议结束后,记者来到李勇的房间,看到他的笔记本扉页上,是精心抄写的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大会上习主席所致的训词……夜色渐深,李勇房间的电话仍不时响起。电话里,李勇还在和战友们商量着如何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联勤保障部队。”

官方公开 信息显示,李勇出生于1960年7月,北京市人,曾担任过原兰州军区空军参谋长、副司令员等职务,并于2016年调任中部战区副参谋长,空军少将军衔。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前夕,中国人大网公布的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李勇的代表信息显示,其已佩戴副战区级资历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