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河北整顿地道战景区:收缴道具服装 解决封建迷信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河北整顿地道战景区:收缴道具服装 解决封建迷信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2月28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从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委宣传部了解到,针对网络媒体反映冉庄地道战景区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目前清苑区相关部门已开始治理整顿工作。

据清苑区委宣传部介绍,2018年2月27日,网络媒体反映冉庄地道战景区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对此,清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虚心接受媒体监督,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追责问责程序,迅速开展治理整顿、整体提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彻底整顿干部作风,让“软实力”发挥“硬作用”。

当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存在问题迅速开展集中整治、联合执法。对随意拦截车辆的村民,进行了训诫教育;坚决取缔手续不健全的私人景点,对手续健全的景点规范了收费标准;对经营不规范的照相馆全部停业整顿,对不恰当的相关道具进行收缴并对经营村民进行训诫教育;通过划定经营范围、规范经营行为、办理营业执照,加强景区秩序管理,彻底解决乱摆摊、乱设点问题;加大爱国主义宣传力度,弘扬正能量,对景区内封建迷信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进一步整治景区及周边环境,对景区沿途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景区内通过增加环卫工人、垃圾清理设备,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在此基础上,建立起秩序维护、卫生保洁、日常巡逻等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针对游客量井喷式增长,景区承载能力有限的实际问题,清苑区启动了红色文旅小镇建设,对景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从根本上解决景区管理秩序混乱的问题。届时,冉庄地道战景区的承载接待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

地道战遗址被“汉奸”攻陷:伪军和汉奸服颇受“欢迎”

河北冉庄地道战遗址景区内,男男女女穿着国民党和伪军军服,在“青天白日”旗前摆剪刀手照相;摊点摆放无序,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存在安全和卫生隐患。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