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与马英九除夕同框撞钟祈福 人气却远不及他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马英九除夕撞钟祈福与蔡英文同框 走入民众人气尽显

[环球网综合报道]昨天(15日)是农历除夕,台湾新北市的法鼓山昨晚依惯例邀请各政党领袖参加“除夕夜撞钟祈福”,包括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前领导人马英九、“行政院长”赖清德及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等,应邀与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一起敲响第106到108响钟声,以代表圆满。这也是蔡英文首次以台湾地区领导人参加除夕撞钟,不过人气似乎完全不及自己的前任马英九。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16日报道,马英九日前买年菜时被支持者“偷亲脸”,引发岛内热议,除夕夜他到法鼓山撞钟祈福,罕见地蔡英文同框。活动一结束,蔡英文等人直接离去,马英九则停下脚步,走入人群,有民众兴奋尖叫,纷纷伸出来手要和马英九握手,原本“死亡之握”的“魔咒”早就抛光了。

报道称,现场有近四百人等着和马英九握手,马一一握完,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突然有人冒出一句,“不会又被亲吧?”大家全都笑开来。还有位激动的妇人,竖起双手拇指,给马英九大大的赞,马英九拉着她的手,笑得合不拢嘴。

法鼓山表示,法鼓山除夕撞钟祈福今年迈入第12年,从2007年起,法鼓山为送旧迎新,开始举办撞钟祈福活动,“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增”,撞108响,把大家108种烦恼都撞开,消除烦恼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马英九从2008年起来撞钟,之后每年都来,不缺席,而这次是第一次走向人群,接受民众的“热情之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