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市内天然冰场全部关闭 植物园人工冰场仍开放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内天然冰场全部关闭

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随着什刹海冰场正式关闭,北京市内所有天然冰场目前已全部关闭。记者了解到,喜欢溜冰的市民,可前往北京植物园人工冰场尽兴。此外,春节期间,陶然亭、玉渊潭等公园的冰雪活动仍将持续,多个庙会也主打“冰雪牌”,保证市民过足冰雪“瘾”。

植物园人工冰场仍开放

因天气逐渐回暖,什刹海冰面厚度变薄。记者从什刹海冰场了解到,目前,什刹海冰场已正式关闭,并停止经营活动。

早在立春前后,北京市属公园冰场已陆续关闭。随着什刹海冰场关张,北京市区内所有天然冰场已全部关闭。

什刹海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时测绘,什刹海冰场中冰内部结构发生变化,不够结实,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关闭冰场。

记者了解到,冰场关闭后,冰场内围挡将安装至岸边,防止滑野冰现象。

目前,北京植物园人工冰场仍开放。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工冰场相对安全,预计开放至3月2日。

多个庙会主打“冰雪牌”

虽然市内各大冰场陆续关闭,市民还可到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等公园内过足“冰雪瘾”。记者了解到,其举办的冰雪活动仍将继续,并持续至春节后。

在陶然亭公园冰雪嘉年华活动中,市民不仅可以体验滑雪等冰雪项目,还能与王企鹅、跳岩企鹅、巴布亚企鹅等极地萌宠亲密接触。

此外,多个庙会春节期间也主打“冰雪牌”。延庆冰雪文化庙会将于2018年2月16日-2018年2月21日在延庆世葡园举办,分别展现冰雪文化区、世园文化区和民俗文化区三个特色文化区域。同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迷你滑雪乐园主题活动将持续至3月5日。

郊区市民可选择离家较近的景区体验冬日冰雪运动。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将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可体验雪地推土机、雪上飞碟、雪上小火车、雪地香蕉船、雪地摩托、冰上电动船等项目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