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曾繁新被查用监委改革后新提法:涉嫌严重职务违法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监委首次即时通报调查厅局级干部 “涉嫌严重职务违法”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北京市纪委市监委2月13日发通报称,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曾繁新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委调查。

曾繁新,男,1965年11月生,1986年至1994年在北京内燃机总厂工作,曾任内燃机总厂团委书记;1994年至2002年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2002年至2006年任顺义区副区长;2006年至2009年任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2009年至2017年任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2017年12月起任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至今仅两个多月时间。

这是北京市监委成立以来首次即时发布对厅局级干部的调查进展。2016年11月,中央部署在京晋浙三地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至今试点工作已经进行一年多。

根据通报,曾繁新被调查的原因是“涉嫌严重职务违法”,这是监察体制改革后的一个新提法。改革前,纪委通报调查党员干部的原因多为“严重违纪涉嫌违法”,对干部的处分为党纪处分、政纪处分;改革后,对干部的处分名称调整为党纪处分、政务处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