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花莲地震已致11人遇难 云翠大楼发现一具遗体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台湾花莲地震已致11人遇难 云翠大楼发现一具遗体

海外网2月9日电 花莲市6日晚间发生6.5级地震,造成造成花莲市统帅大楼,云门翠堤大楼,国盛六街2号大楼,国盛六街41号民宅等4栋建筑物倾斜,倒塌。搜救人员在云翠大楼旅馆213已寻获一具遗体,性别不明,应该是加拿大籍夫妻其中一人。目前此次地震罹难人数增为11人。

据搜救人员指出,213号房应该为2位加籍华裔夫妇居住,5位大陆游客应该是在201号房。目前搜救的最新进度,搜救人员已经进入201号房,发现何凤华的包包与女婿杨捷的证件。

至于加拿大籍夫妻的213号房,在房内找到他们的衣物与港币,却没有在发现2人身影,现在搜救人员已经找到一具性别不明遗体。

搜救人员持续搜救,希望能尽快将失踪者找出。

据东森新闻云早前报道,台湾花莲云门翠提大楼搜救黄金72小时不断在流逝,搜救人员在8日晚间21点掌握到7位失联者位置后陆续都有进展。不过4大1小陆客所在的201号房间路线被大型楼板压着,成为搜救行动最大阻碍,另外加拿大籍夫妇所在的213号房,遭受3楼强烈挤压,搜救人员决定从上层用电钻向下进攻。

搜救人员根据监视系统重新掌握到7名云翠2楼“漂亮生活旅店”失联者行踪,4大1小陆客杨捷、丁文昌、丁守慧、何凤华与杨浩然入住201号房,加拿大籍香港夫妇苏炜禧(Peter So)、妻子萧敏渝则是在213号房,由于陆续在201号房找到何凤华的包包,以及213号房外苏姓夫妇的证件、港币与散落衣物,都能确定这两房有人。

据台湾花莲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截至8日晚间7时许,台湾花莲地震已造成11人死亡、272人轻重伤,仍有6人失联,搜救人员目前持续救援中。其中一名在地震中遇难的女性大陆游客身份得到确认,截至目前遇难大陆游客人数升至4人。

此前,海基会稍早公布当前花莲强震失踪陆客人数增至5人。据指出,这5人为入住云门翠堤“漂亮生活旅店”的陆客一家5口祖孙三代。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海峡交流基金会今天中午在媒体联系组通报,截至当前,花莲强震共造成4名陆客死亡,陆客失联人数已增至5人。当前海基会正协处罹难陆客家属取得相关证件,赴台处理后事。

据知情人士指出,失联的5人分别为76岁老翁丁文昌、75岁老妇何凤华、39岁男子杨捷、40岁妇人丁守慧、12岁青少年杨浩然。一家人赴台自由行,入住“漂亮生活旅店”203号房。

据海基会通报,当前确认罹难的陆客分别为来自福建厦门的40岁妇人余妃、来自广州的47岁杨丽蓉与19岁李杨琦,与年约50岁的妇人韦嘉(籍贯待确认),4人均为自由行旅客。之前受轻伤的陆客夫妻宋佳祥及刘璐,于治疗后依其意愿及请求,海基会已协助于8日搭机返陆。(综编/海外网 宋鹏)

救援进展

台气象局:未来2至3周仍有地震发生可能

大陆游客讲述花莲地震:睡着后被震醒 踹开门逃生

大陆游客谈花莲地震不眠夜:很困但不敢睡

花莲地震前狗狗猛吠抓地 狗主人惊呼“救我一命”

花莲强震感人一幕:丈夫瞬间冲上去用身体护住妻儿

各界关注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台湾花莲地震灾情

国家旅游局:游客近期暂勿前往花莲及相邻地区

中国红十字会向花莲地震灾区提供100万紧急救灾款

蔡英文医院探视地震受伤大陆游客 收获一声谢谢

安倍向蔡英文致慰问信 对台湾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

专家解读

台湾三大地震为何都在半夜发生?专家回应

台33条断层带藏危机 花莲多栋大楼倒塌或与其有关

台湾花莲4栋楼一震倒塌?专家:都是“软脚建筑”

睡梦中被地震震醒跑不跑?台专家却支招:留在床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