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街头数人持刀抢运钞车 冲锋队荷枪实弹找嫌犯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街头数人持刀抢运钞车 40分钟后遭警车拦截

海外网2月9日电 香港尖沙咀发生街头抢劫案,今早(9日)11时35分,5名南亚男子由重庆大厦地下一间货币兑换店,用2个拖箧运送约价值1611万元人民币的日元,到加拿分道一间银行。期间突有5至6名非华裔男子持刀抢劫,拳打脚踢,并抢走两箱外币,贼帮得手后沿横巷逃走,再跳上一辆由同党驾驶的私家车逃去。其中2名遇劫事主反抗时手部及额头受伤。

据香港“东网”报道,警方接报实时启动“捷进”行动,在东隧收费广场及多条主要干道设置路障,截查可疑车辆。另外,有冲锋队警员身穿避弹衣荷枪实弹,在黄大仙龙翔道近新光中心外查车。

在案发后约40分钟,贼车驶至美孚桥遭警方冲锋车截获,车上4人弃车逃走,其中2人当场被捕,另2人跳桥逃走,警察下车后分别沿路中石壆及截停车辆尾随穷追,其中一嫌犯跳桥时双脚骨折当场被捕,另一同党逃之夭夭。

据了解,被捕嫌犯一人为尼泊尔籍,另2人为巴基斯坦籍,全部持行街纸留港。警员在车上寻回2个箱子,实际损失仍在统计中,同时警方正加紧缉捕在逃劫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