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使馆不断提醒不要“挂火车” 悲剧还是在发生

新华国际

关注

原标题:中国使馆不断提醒不要“挂火车”,可悲剧还是在发生!

5日下午,一名中国女游客在斯里兰卡乘坐火车时,将头和身体探出车外拍照,不慎跌落,头部受重伤。

悲剧的是,这样的事故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

斯里兰卡被许多旅游杂志宣称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来斯里兰卡旅游的朋友,通常对两段火车线路很感兴趣:一段是穿梭在高山茶园的“高山火车”,一段是“漂浮”于大海之上的“海上火车”。

乘“高山火车”让人感觉如同穿梭在《绿野仙踪》般的童话世界中,而“海上火车”则让人仿佛置身于日本动画电影《千与千寻》的情境中,据说《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蓝本就源自这里。

也正因为火车线路周边的美景,许多网络旅游攻略宣扬:在斯里兰卡,“挂”着火车去旅行。

然而,这样看似很“酷”的行为却隐藏着巨大风险。斯里兰卡的火车不关车门,甚至没有车门,设施老旧且非常拥挤,已经发生多起乘客乘坐时将身体探出车外而不慎跌落受伤甚至丧命事件。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此前已多次发布公告提醒,请中国游客赴斯里兰卡旅游注意安全,乘坐火车时务必远离车门,更不要“挂火车”拍照。

但悲剧依然在发生。2016年10月,一名中国女子乘坐火车从斯里兰卡西南部滨海城市高尔前往首都科伦坡的途中,“挂火车”拍照时跌落身亡。

斯里兰卡华人互助组织“华助中心”参与了本月5日事故的后续处理。受伤女孩的母亲告诉前往探视的志愿者,她们此次来斯里兰卡旅游的目的之一就是体验“挂火车”。之前已经在茶山和海边挂过两次火车,结果第三次这么做时发生了意外。

近日,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再次发布提醒:春节临近,请赴斯里兰卡旅游的中国公民乘坐火车时,务必远离车门,更不要“挂火车”或探身车外拍照,避免发生危险。

-EN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