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31省区市新一届政协主席:8人连任 18人首次当选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31省区市新一届政协主席选出:8人连任 18人首次当选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陈淑君)目前,全国各省份政协会议均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至此,31省区市全部完成政协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级政协领导机构。

北京、辽宁、西藏等八省区市政协主席连任,河北、河南等五省政协主席跨省履新,18人首次当选省级政协主席。

在新当选的省级政协主席中,1人为十九届中央委员,9人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7人是少数民族,6人为女性。从年龄上看,“40后”有1人,“50后”有17人,“60后”有13人。

八省区市政协主席连任

北京、辽宁、湖南、广东、四川、陕西、西藏、新疆八省区市政协主席继续当选所在省份的政协主席,分别是: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五省政协主席跨省履新。其中,河北、河南、山东三省“联动”,安徽、湖北两省对调。原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当选河北省政协主席,原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当选山东省政协主席,原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当选河南省政协主席。原湖北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当选安徽省政协主席,原安徽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当选湖北省政协主席。

18人首次当选省级政协主席

在首次当选省级政协主席的18人中,4人此前担任所在省份的政协副主席,12人此前担任省级党委常委,2人此前在中央机关任职。

黑龙江、云南、甘肃、宁夏四省份政协副主席当选政协主席。其中,黄建盛当选黑龙江省政协主席,李江当选云南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当选甘肃省政协主席,崔波当选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

天津、山西、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江西、广西、贵州、青海十省份政协主席此前担任所在省份的省级党委常委。这其中有4位省级党委副书记:江西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江苏省委副书记黄莉新和山西省委副书记黄晓薇;2位省(市)委宣传部部长: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1位市委组织部部长: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盛茂林;1位省委统战部部长: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两人还兼任政府副职:江苏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蓝天立。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2017年5月卸任青海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此外,还有两位省委副书记跨省履新。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炯、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分别当选重庆市、海南省政协主席。

福建、吉林两省政协主席此前在中央机关任职。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此前担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此前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