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三环高速二期今日通车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北三环高速沿线风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黄光淼、张俊兴摄影报道)今日,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北三环高速二期工程将正式通车,标志着珠三角高速环线(G94)全线贯通,开辟了华北、华中、西南、西北经广州、东莞通往深圳、香港的第二通道,构建广深科技通道的黄金走廊。

北三环高速二期工程项目地处广州市东北部,起点位于增城区上塱村,贯穿增城、从化、白云、花都四区,终点位于花都区花东镇杨荷村,连通乐广高速、大广高速等高速公路以及多条国道、省道及干线公路,全长44.435公里。项目自开工以来,根据省、市政府部署,积极克服跨路施工多、天然气和航油管道交叉及近距离伴行、管线密布、征地拆迁难度大等难题,提前一年实现主线通车。

该项目作为珠三角高速环线的收官之作,对促进珠三角经济区域一体化进程,缓解广州市区交通压力,加快从化、增城两个城市副中心崛起,疏通广州新国际机场交通,联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强有力地推动珠三角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亮点

◆实现全路段LED灯照明。全路段采用新型节能LED灯,不仅为过往司乘提供良好的视觉环境,而且达到了明显的节能效果。

◆采用新泽西中央带护栏。该护栏属于刚性结构,整体稳定性强、安全系数高,被车辆碰撞后基本不变形,避免车辆冲入对向车道引起二次事故,能够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使用路面结构新型材料。采用SMA改性沥青路面,摩阻系数大、抗滑能力强;行车噪音可明显降低,道路驾驶体验更为舒适。

◆研发并使用新型安全设施产品。使用针对六类特殊路段的新型安全设施产品,可显著降低交通安全事故的伤亡率。

广州北三环高速行车线路攻略

◆粤北地区至莞深地区:

京港澳高速——街北高速——广州北三环高速——增莞高速——莞深高速——梅观高速

乐广高速——机场高速——街北高速——广州北三环高速——增莞高速——莞深高速——梅观高速

◆粤西地区至莞深地区:

二广高速——肇花高速——街北高速——广州北三环高速——增莞高速——莞深高速——梅观高速

◆粤西地区至粤东地区:

二广高速——肇花高速——街北高速——广州北三环高速——广河高速——揭博高速——潮惠高速

◆粤东北地区至莞深地区:

大广高速——街北高速——广州北三环高速——增莞高速——莞深高速——梅观高速

北三环高速是从深圳梅林到韶关方向里程最短、路费最低、最为省时的路线

与其他路线相比,从深圳梅林至韶关方向走北三环高速,预计可节省30分钟车程;因梅观高速观澜至梅林段自2014年4月1日起免费,车辆若从京珠南鳌头出发经北三环高速至梅观高速,一型车和五型车较原线路路费大大减少。

全线桥梁49座(大桥45座、特大桥4座),隧道1座,互通立交7座,按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最高时速为120公里,沿线共设置荔城、朱村东、联兴、秋枫、新和等5个收费站,目前已开通朱村东、新和收费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