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青天白日旗”再被撤 台舆论担心美将有更重惩罚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又双叒被撤旗! 美英主导反IS军事行动官网将“青天白日满地红”换下

[环球网综合报道]继24日美国国务院领务局网站及贸易代表署介绍台湾的页面中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撤下后,26日,台湾媒体又发现,由美、英领导的反伊斯兰国(IS)军事行动网站上,台湾的图案被悄悄换下……

据台湾“中央社”1月27日报道,台涉外部门发言人李宪章对撤旗一事十分不满,称近来美国政府不同机关的官方网页出现移除“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的情况,涉外部门已与“驻美国代表处”在第一时间向美方表达台当局立场,还称“在持续与美方交涉中”。

岛内有绿媒报道称,为合作打击IS,由美、英主导的“坚定决心行动”(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官网上,曾在2016年列出参与行动的67个国家与地区,台湾及“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字样位列其中,但26日,该网首页将旗子换下了。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各部门官方网页均进行部分改版,去年9月,美国务院官网将介绍台湾的页面中“中华民国国旗”图案取消,本月24日,台媒再次发现,美国务院领务局网站及贸易代表署(USTR)介绍台湾的页面中,也把“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换下去了。

当时,台涉外部门发言人李宪章也曾气愤称,对美方作法“无法理解、无法接受、非常失望”。但对此,美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发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却在回应台媒记者关切时表示,美国的政策没有改变,美国仍信守基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

面对美国政府多个官网将“青天白日满地红”图案陆续撤下,岛内舆论纷纷唱衰。有舆论认为,这是美国政府对蔡英文当局的“略予薄惩”。还担心美国将有“更大更重惩罚”。美国智库和学者放话,劝蔡英文改弦易辙,否则“两岸新模式不会发生”,台湾“外交”空间还会进一步压缩。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也批评称,蔡英文当局先是让两岸关系陷入冷冻期,现在又让美国官方对台湾态度疏远,现在蔡英文难道要让台湾地位从世界上消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