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警方抓获78名跨境拐卖妇女嫌疑人 救33名越南妇女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昆明铁路警方抓获78名跨境拐卖妇女嫌疑人 解救33名越南妇女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煜)伪造身份证进站,盘问下却“鸡同鸭讲”,云南昆明火车站出现的多名身份不明女子,引出背后一起跨境拐卖越南妇女案件。今日(1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昆明铁路公安处获悉,铁路警方抓获78名涉跨境拐卖妇女嫌疑人,解救33名越南妇女。

昆明铁路公安处称,2016年10月,昆明火车站出现多名持伪造身份证件进站乘客,均为女性,警方盘问时发现,这些女子均无法听懂汉语。随后,昆明铁路警方针对这一情况展开调查,发现上述女子全部来自越南,均系被拐卖至中国境内。

案件经上报后,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多地警方配合调查。昆明铁路警方前后调查近一年,一个跨境贩卖境外女子的团伙浮出水面。警方查明,这一团伙成员跨越国境内外,以打工、旅游和相亲为名哄骗越南女子非法入境,然后转卖至各地。

近日,警方根据掌握线索,对相关人员实施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8人,解救被拐越南籍妇女33人。目前,被拐越南妇女已移交越南警方,案件仍在调查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