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感知中国新时代第6集:新时代的中共全面从严治党

新浪综合

关注
《感知中国新时代》第6集

理查德•阿尔斯通

澳大利亚自由党全国主席

我认为习近平主席根治各级腐败的决心很坚定,现代经济也需要在这样的环境中运行,这样人们就有信心,就愿意投资兴业。法律就有希望发挥更大的作用,拥有更重要的地位,这样人们自然有信心。如果人们了解到腐败泛滥,就会不那么愿意投资,因为他们难以收回成本,或者会遇到难打交道的人。因此我想并没有很多选择,反腐应当来得更早。我认为,应当感谢习近平主席,他推动的重要改革,我认为已经收到很大成效。

扬•什韦纳尔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当腐败达到一定的规模,它就会像癌症一样。它会破坏经济并导致经济无法正常运作。

我认为有一条原则很重要,那就是无论哪个政治团体执政,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任何人都不能为自己谋私利。这很重要。这是一条重要的原则。同样,也要让人民大众知道他们的领导人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值得信赖。因为如果人们感到这些人拥有特权或是贪污腐败,那么人民大众和政府之间建立起来的信任则会被破坏殆尽,社会经济也将遭到破坏。

马丁•雅克

英国剑桥大学政治和国际研究系高级研究员

政党在社会中的效力取决于它的决策统一体现出的立场以及决策的被执行程度。如果它的立场并不十分的统一或者缺乏原则性,就不会高效,显然,这个问题很重要。我的意思是中国发生的伟大变革是成百上千万党内外民众努力和创造力的结晶,是他们做出的贡献推动了中国的变革。中国的反腐行动让我感到震惊,但是我也发现很难在别的国家看到反腐行动被提到这么重要的位置。我的意思是,他们会进行短期的反腐,但那就像是一阵风,运动结束了,他们就会继续其他的议题。我认为腐败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但在一些国家尤为严重。中国的反腐为其他许多国家树立了榜样。

伊格纳修斯•乔姆波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行政书记

我要赞扬习近平总书记为党内和政府内部反腐作出的努力,目前腐败总体上得到有效遏制。

奈杰尔•霍沃斯

新西兰工党主席

强有力的纪律、专注、政策实施的确定性和法治,是每个政党引领国家取得成功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纪律是为了促进政策落实,取得成果,使中国人民受益。

南戈洛•姆奔巴

纳米比亚人组党总书记

如果执政党的领导人,或国家的领导者,没有良好的品格,没有严明的纪律,没有正直的作为,社会就会效仿。中国赢得国际社会尊重,源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尤其源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他以身作则,在国内外都作出了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