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银监会:对违法违规金融行为 要理直气壮加强监管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银监会:对于违法违规金融行为 要理直气壮加强监管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侯润芳 实习生李晓丽)今日上午,银监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表示,对于违法违规行为,要理直气壮强监管。

据银监会,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并结合银行业监管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提出,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二是做好宪法修改宣传工作;三是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四是切实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其中,对于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会议表示要不断增强依法执政本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银行业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善于在‘强监管、严监管’的氛围下依法开展监管工作,对于违法违规金融行为,要理直气壮加强监管,旗帜鲜明进行纠正,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推动银行业规范发展,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银监会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