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航天工程大学政委调整:张长生接棒纪多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航天工程大学政委调整:张长生接棒纪多

隶属战略支援部队航天系统部领导管理的航天工程大学已迎来一名新任政委。

北京市怀柔区政府官网2018年1月19日发布消息称,“1月19日,我区与航天工程大学举办迎新春军政座谈会。会议由航天工程大学政委张长生主持,区委书记常卫、航天工程大学校长周志鑫分别讲话。”

该报道还提到,“座谈会上,航天工程大学副校长、教育长赵洪利介绍了军改后大学基本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家亮介绍了我区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加快军地融合发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2017年,装备学院重新组建为航天工程大学,成为一所集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士官教育和干部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

上述官方信息显示,此前担任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副政委的张长生现已出任航天工程大学政委。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张长生曾先后担任过原总政治部干部部全军转业办主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副政委等职。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启动后,张长生曾于2017年11月,以“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副政治委员”身份在《解放军报》发表署名文章《肩负起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使命》。

2017年,经中央军委批准,以原装备学院为基础重建为航天工程大学。航天工程大学是一所座落于首都北京、培养航天指挥管理与工程技术人才的综合性大学,隶属战略支援部队航天系统部领导管理。

航天工程大学拥有军事学、工学、理学、管理学等门类齐全,覆盖航天各领域的综合性学科专业体系。该校在北京怀柔、昌平、沙河设有三个校区,设有研究生院、航天指挥学院、宇航技术学院、航天信息学院、航天勤务学院、航天士官学校和基础教学部。

航天工程大学成立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时任战略支援部队某局局长周志鑫出任校长,时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政治部主任纪多出任政委。

此前,1月19日,澎湃新闻报道了纪多已重返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接替夏晓鹏担任该中心党委书记的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