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工人9小时完成铁路站改造 外媒:这才是高铁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真讨厌你们这帮中国工人,我们西方不要面子的啊!

西方“吐槽大会”惊喜开场!“中国速度”是主咖!

在微博上忙着对马老师的“尴尬”花式吐槽时,千里之外的英国民众也在社交网站进行着一场激烈的“吐槽大会”。

这一次,打破他们“内心防线”的,是中国最近创下的又一项惊人的奇迹——神一样的中国速度!

9小时能干嘛?

对于中国

完成一场惊心动魄的铁路大改造

9小时足矣!

1月19日的傍晚,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1500多名中国工人开始了一场“战役”:福建龙岩站的大改造,完成新老站房之间的线路转场大施工。

这是一次非常少见的铁路I级施工,并且施工时间异常紧张,从下午18:30 开始,不到九小时的时间里,工人们要完成道岔拆铺、拢口拨接、信号换装等所有作业。

数十台施工机器同时运转,1500余名铁路人不眠不休,一场铁路站大改造奇迹般完成了!

现场的航拍画面,更是犹如电影大片般震撼:

这次施工也为南平-龙岩铁路的开通打下基础,开通后,两地通行时间将由7个多小时缩短至1.5小时。

眼见这样卓越的“中国效率”、“中国速度”,英国媒体不禁感叹到:这才是高铁啊!!!

英国《每日邮报》:这才是高铁!1500名中国工人在短短9小时内为新火车站修建铁路。

不到几小时,文章迅速攀升至热门,其网站显示,该文在各种社交媒体上转发接近8000次。评论区里的西方网友们更是炸了锅,一边赞叹中国的成就,一边对自己国家工程的低效率齐声吐槽……

“公路部门花了5年的时间,才在M60高速上,增加了一条车道……”

“中国既有技术又有人力,英国只能做梦想想了。光是谈判就需要6个月的时间,更别说是施工了。世界主要强国的英国已经完蛋了。”

“在西方,这要花10年的时间来决定预算,然后在新政府当选后又被废弃了!然后呢,在用十年的时间来决定新的预算,如此不断反复…。比如在加拿大,我们连高铁都没有,最大的城市才有十个地铁站。太可悲了……。”

“我们完全无法和他们竞争了。一个搞铁路维修的朋友和我说,他们把货车开到田野里开了几英里路,然后第一件事就是准备早餐和茶……”

“讽刺的是,我刚开车路过一个临时交通灯,那里有巨大的交通堵塞。结果一个人开挖掘机,四个人站着看着,两个人在打手机,我怀疑和老婆在聊天。最近,中国建造了不少于15个飞机场,但我们还在讨论希斯罗的第三条跑道!我开始明白,为什么英国的生产效率跟上厕所一样了!”

另外, “9小时”也迅速成为了热词,各国网友都开启了自己的脑洞……

“试试让美国工会工作这么快?他们的咖啡茶歇时间就长达9小时。”

“英国要花9小时来决定项目的名称!!!”

“换成我们搞不好是这样的:9个工人工作了1500个小时!!!”

不少英国民众甚至呼吁,强烈建议相关部门看看这篇文章:

“求英国铁路部门能看看这篇文章行不?”

“拜托把这个发给英国铁路和公路的相关人员吧”。

甚至求中国人“开班”传授一下经验,并对中国铁路的质量非常放心。

“应该让他们教教英国工人们怎么做到的!”

“我打赌,这个铁路一定是又棒又安全。”

这倒是让他们说中了,在通过试跑确定各项设备安全稳定后,龙岩站的新站台正式投入使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18年春运客流:

一起来回顾下这震撼人性的画面:

中国速度!实拍中国工人9小时完成铁路站改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