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重庆再添新常委 20天来全国已有23名戎装常委回归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重庆再添新常委

1月19日《重庆日报》报道:近日,重庆警备区党委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重庆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刘伟代表警备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韩志凯讲话。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这是重庆官方首次披露,重庆警备区司令员韩志凯,已履新重庆市委常委。

据《重庆新闻联播》电视画面显示,在前几次的重庆市委召开的重要会议上,韩志凯已和其他市委常委一同出席,坐在市委常委李静的旁边。

韩志凯出生于1960年12月,江苏灌云人,少将军衔。他长期服役于原南京军区,先后担任上海警备区副参谋长、上海市民防办公室副主任等职。2013年出任上海警备区参谋长,去年4月调任重庆警备区司令员,跻身正军级。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去年9月以来,重庆市委多个常委调整。此番韩志凯履新后,重庆市委领导班子人数达13人。

去年9月,时任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胡文容,调任重庆,接替曾庆红任市委组织部长。

去年12月16日,时任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调任重庆市委常委。目前,其新职务尚未公开。

2017年最后一天,就任重庆市长满一年的张国清,调任天津,接替去年10月升任河北省委书记的王东峰,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在张国清离任后,今年1月2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接棒”任重庆代市长。

“政事儿”(微信ID:xjbzse),包括韩志凯在内,近20天来,全国已有23名省级戎装常委“回归”

此前,已有上海、河北、安徽、湖北、辽宁、江西、山东、广西等省份,省军区主要领导进入省委领导班子。

“政事儿”(微信ID:xjbzse)统计发现,在以上23人中,有13人为省军区司令员、10人为政委。此外,西藏军区司令员许勇和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为中将军衔,其余均为少将。

2016年新一轮换届中,各省份“戎装常委”退出省委领导班子。去年12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省军区主要领导暂不参加所在省级党委的换届选举,待相关改革到位后,再按规定增补进所在省级党委常委班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