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长安街新彩虹门主体结构完工 一月底前回归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长安街新彩虹门主体结构完工 一月底前回归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北京长安街上的彩虹门即将回归。近日,位于复兴门及建国门的两座新彩虹门主体结构已搭建完成。记者今日从北京市城管委了解到,新新彩虹门计划于1月31日前回归。

据介绍,1997年6月,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建国门和复兴门处各建起一座彩虹门。彩虹门最初设计为临时景观设施,后因被广泛认可,逐渐成为长安街上标志性景观,迄今运行已经超过20年。

由于主体结构出现老化等原因,原彩虹门于2017年11月25日凌晨开始拆除,拆除后进行重建。新彩虹门位置、外形均保持不变,基础为钢筋混凝土,主体结构为钢桁架结构,灯具从霓虹灯改为LED灯,更加符合节能要求。根据规划,新彩虹门于今年1月31日前将完成装饰及灯具、机电等设施安装。

据悉,为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彩虹门现场全程夜间施工。施工期间需临时占道,建国门桥、复兴门桥长安街方向有临时交通导行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