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16区唯一女区委书记 出任湖南省副省长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独家!朝阳女书记吴桂英出任湖南副省长!

湖南日报1月17日消息,今天(1月17日)下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吴桂英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知道君(xjb-jingshier)了解到,吴桂英是2000年以来第六任朝阳区委书记,她之前5位曾担任过朝阳区委书记的官员, 均已位列副部级。

北京16区现任唯一女区委书记

吴桂英是河北丰润人,生于1966年2月,拥有法学硕士、哲学博士学位。她是北京市16个区现任党委书记中唯一的女性。

在到朝阳区工作之前,她曾在北京市工商局和发改委任职。历任市工商局机场分局局长,市发展计划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等职。

2008年,吴桂英到朝阳区工作,任区委常委、副区长兼北京CBD管委会主任。其间,经历了北京奥运、全球金融危机以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大事难事。

2012年11月,吴桂英出任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2015年9月起任朝阳区委书记。

盘点朝阳区委历任书记去向

吴桂英之前的5名朝阳区委书记是程连元、陈刚、李士祥、刘晓晨、蒋效愚。

2015年7月,时任朝阳区委书记程连元出任云南昆明市委书记,半年后晋升云南省委常委。目前,程连元还兼任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

程连元并非第一位到西南省份任职的朝阳区委书记。2012年7月,年仅42岁、已担任朝阳区委书记近6年的陈刚,任北京市委常委。一年后,陈刚赴贵州任职,任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去年4月,“千年大计”雄安新区横空而出,很快,陈刚被委以雄安新区党政一把手。目前,陈刚任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雄安新区工委党校校长。陈刚还是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党的十九大代表。

陈刚的前任李士祥,2003年至2006年任朝阳区委书记,2006年10月任北京市委常委。目前,李士祥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

李士祥的前任刘晓晨,2000年起担任朝阳区委书记,2003年2月出任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07年1月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刘晓晨的前任蒋效愚,在2000年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任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现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

吴桂英简历

吴桂英,女,汉族,1966年2月出生,河北丰润人,198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2月参加工作,研究生文化程度(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哲学专业),法学硕士,哲学博士,研究员、高级经济师。

历任

北京市工商局法制处副处长、处长,

市工商局机场分局局长,

北京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兼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朝阳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兼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朝阳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兼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

朝阳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兼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

朝阳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

朝阳区委书记。

2018年1月至今,湖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来源:北京朝阳官方网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