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教科书式老赖女儿认可其母有收入 未用于履行判决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教科书式老赖”女儿认可其母有收入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日前,唐山“教科书式老赖”又有新进展。肇事者黄淑芬女儿刘明月,提起执行异议之诉,要求解封房产。法律人士表示,能否得到法院的支持要看她是否有证据推翻此前法院作出的认定。

2018年1月13日晚,“教科书式耍赖”事件受害人之子赵勇,公布法院快递到的民事起诉受理通知书。通知书显示:法院受理“刘明月诉你及第三人黄淑芬执行异议之诉一案”。

赵勇告诉法制晚报记者,诉状内容显示,刘明月名下房产为刘个人出资,她母亲近两年收入和40万贷款用于保险市场投资及团队建设上,与交通事故纠纷一案无任何关联,否认转移财产。同时要求:1、解封房产;2、被告(也就是赵勇)承担诉讼费用。目前,唐山市丰润区法院已受理此案。

唐山中院于2017年12月1日发布了案件执行进展消息,称经进一步调查,黄淑芬与其女刘明月共同生活,法院依法对刘明月的财产状况进行了调查,发现登记在刘明月名下的房产一处,以刘明月名义于2014年7月、8月交纳该房定金和首付购房款17.8万余元,2015年12月3日,黄淑芬母女共同办理了该房的贷款手续,该房首付款和还贷款中均有黄淑芬的出资,遂依法查封。

2017年12月9日,黄淑芬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12月22日,经唐山市丰润区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

赵勇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表示,其委托律师已经介入,此前法院已经获得了黄淑芬的收入及其他相关证据,“刘明月的起诉书内容表示,她也认可了黄淑芬有收入这一点,只是黄的收入未用于履行法院判决。”

法律人士表示,刘明月依据《民事诉讼法》提起执行异议之诉是法律赋予她的诉权,能否得到法院的支持要看她是否有证据推翻此前法院作出的认定。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