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上海网信办:责令万豪中文官网及APP关闭1周整改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上海网信办:责令万豪集团关闭中文官网、APP一周 开展自查整改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万豪酒店集团将西藏和港澳台地区列为“国家”一事持续发酵。今日(1月11日),上海市网信办称,责令万豪国际集团从今晚18时起对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开展全面自查整改。

新京报此前报道,1月9日上午,微博网友“仲举扫地”称,身为万豪酒店会员,自己收到万豪集团的问卷邮件,其中“国家”一栏的选项内,台湾、香港、澳门、西藏在中国大陆之外分别单列。随后,此事在网络上引发关注。

今日下午,上海市网信办官方微信通报称,已针对“万豪会员邮件事件”紧急约谈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负责人和万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负责人。

上海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严肃指出,万豪国际集团在中文版会员邮件和APP注册页面将港澳台和西藏列为“国家”的行为,严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上海市网信办责令万豪国际集团从今晚18时起对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彻底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置情况。上海市网信办将视整改情况再作进一步处理。

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负责人表示,已深刻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将立即落实各项整改要求,以诚恳的态度回应社会舆论和网民关切。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