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落马高官的罪与罚》出版 选择30个典型案例分析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落马高官的罪与罚》出版,选择了30个典型案例进行分析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

本书基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权威媒体的报道,选择了30个富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案例进行分析。对于每个案例,先是整理了案例的主要情节、当事人的忏悔、有代表性的专家和媒体评论;然后对案例和当事人的忏悔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基于党的十九大最新精神,分析提炼案例和忏悔背后反映的线索和规律。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警惕、加强自我约束具有重要的警示作用。

定价:38元 

ISBN:978-7-5035-5758-3

作者:刘金程 宋伟       

出版时间:2018年1月

来源:微信公号“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