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名副市长当选新职3天后坠楼身亡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当选新职3天后,他坠楼身亡

在当选黑龙江佳木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3天之后,1月9日凌晨,梅振学在一处小区坠亡

9日上午,佳木斯市政府新闻办对外称:1月9日凌晨2时40分,佳木斯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告,观江国际有人坠楼。向阳公安分局出警,120赶到现场,经医生确认,坠楼者当场死亡。经查,死者为佳木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振学。

官方消息称,经现场勘验和调查走访,排除他杀。对相关情况,公安机关已进一步开展调查。

“我们听到这个事儿,也感到很突然。”9日下午,佳木斯市外宣办王主任接受“政事儿”(微信ID:xjbzse)采访时说,“我们是今天早上5点半,接到市应急办的电话知道的。”

对于梅振学的死因,王主任说,“最先是警方接到报案,120、公安局都去了,当时给出的结论(排除他杀)。”

“他是主管农业的副市长,去年初换届以后上来的,任职时间不是特别长。”他说,“(梅振学)前几天调到市人大,按法律程序、工作交接按说已经走完了”。同时他表示,没听说梅振学有工作中的矛盾,或者健康、精神等方面的问题。

据公开信息,佳木斯观江国际小区位于佳木斯市区滨江路旁,面朝松花江,为江景高档住宅。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就在3天前,梅振学刚刚当选佳木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1月6日的《佳木斯日报》头版报道称,佳木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5日选举:梅振学为佳木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截至9日下午,梅振学的名字,依然在佳木斯市政府官网“领导之窗”市人大领导名单中。

官方简历显示,梅振学出生于1963年5月,籍贯辽宁台安,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省委党校大学学历。

1984年毕业后,他在佳木斯农业学校当了3年半的办公室秘书,后调入三江平原综合开发办工作14年,2001年调任佳木斯市水务局,任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职务。

2004年起,他历任富锦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佳木斯郊区长、区委书记等职。2017年初升任佳木斯市副市长,年底再次履新,调任市人大任职。

就在梅振学坠亡前最后10天里,他经历了卸任副市长职务、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一系列过程。

2017年12月28日,梅振学以副市长的身份,在市信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这是他担任副市长职务的最后一天。

据《佳木斯日报》报道,12月29日,佳木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决定接受梅振学因工作变动辞去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同时,确认补选的梅振学的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有效。

2018年1月3日,佳木斯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梅振学当选主席团成员。

1月4日,佳木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梅振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月5日上午,佳木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闭幕式上,梅振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经过选举,梅振学当选为佳木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3年前,佳木斯市还发生了一起官员坠亡事件。

2015年1月2日早,佳木斯市公安局向阳公安分局接到报案,时任佳木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晓农,于早7点从位于军分区家属楼的亲属家楼上坠楼。经派出所及120急救中心现场勘验,坠楼者当场死亡。

当日下午,佳木斯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2014年12月31日,张晓农曾因身体不适入院检查,诊断为焦虑性神经症。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新京报记者许腾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