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媒曝马英九将被起诉 邱毅呼吁:给予他声援支持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台媒曝马英九将被起诉 邱毅呼吁:给予他声援支持 

海外网1月3日电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卸任后官司缠身,近日更有台媒报道称马英九因涉“三中案”(“中影案”、“中视案”、“中广案”)将于新春被起诉,对此,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3日下午在微博账号发文称,“台北地检署”这次逮住“三中案”,不会放过马英九。邱毅呼吁,为了社会最后的正义防线,一起来声援支持马英九。

邱毅:“台北地检署”逮住“三中案” 不会放过马英九

日前,台媒公布录音称,因买卖“中视”股权有4.8亿元价差,时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裁示“那就反馈给他”,等于将“中视”贱卖。对此,马英九表示,呼吁检察官公布全部录音内容,“我没有什么不可见人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镜周刊》今天(3日)报道称“台北地检署”侦办“三中案”,将在新春起诉马英九。对此,邱毅认为,“台北地检署”是不会放过马英九了,这次逮住“三中案”,准备用“特别背信罪”起诉马英九,马英九一旦被起诉,往后各种司法诉累将席卷而来,这就是所谓的“破窗效应”。邱毅呼吁,为了社会最后的正义防线,一起来声援支持马英九,用齐声怒吼让司法恶棍惧怕,让政治黑手却步。

马英九成“三中案”被告 被指系民进党的“斩首行动”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2017年8月3日,“台北地检署”将马英九列为“三中”交易案被告,马办发言人徐巧芯当天表示,“党产会”将已签结多年的“三中案”移送“北检”,无论是时机点或政治动机,都让人高度怀疑,就是要斗倒国民党和马英九。

对于蔡当局将马英九列为“三中案”被告,2017年8月4日下午,前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韩国瑜受访时表示,这是民进党有计划执行“斩首行动”。

“台北地检署”重启调查“三中案”并于2017年7月18日羁押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羁押期满4个月后,蔡正元于11月14日以1000万元(约合人民币220万元)交保获释。蔡正元受访时指出,被羁押期间,大部分甚至全部的时间,都是在问马英九的事情,“我看马英九的内裤都被查清楚了”,台湾名嘴黄智贤同日也称,虽然被羁押的是蔡正元,但主角其实是马英九。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曾指出,绿营一直锁定“三中案”,这样发展下去,国民党恐怕有灭党覆顶的危机。

马英九卸任后案件缠身 感叹:被追杀的像什么一样

2017年以来,马英九还身陷多个案件,其中不少都是子虚乌有的指控。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自诉马英九涉嫌教唆泄密、诽谤一案,台北地检署于2017年3月14日起诉马英九,台北地方法院于3月28日一审判决马英九无罪,柯建铭叫嚣要“上诉到底”,台湾“高等法院”10月11日再判马英九无罪。此外,民进党前发言人梁文杰爆料称“马英九非法募款3亿”也被证实并无此事。民进党前发言人梁文杰在2011年底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期间,指控马英九密会组头陈盈助募款3亿元,还指陈还提供房子作为竞选总部,马英九认为其诬告并求偿两百万元。经上诉,台“高院”2017年10日24日改判梁文杰与民进党连赔120万元,全案最终确定。

谈及常跑法院的心路历程,马英九2017年12月17日受访时感叹,“追杀得像什么一样”。马英九表示,他一个月大概上法院1至2次,但他对自己的清白有信心,从来没有图利谁,没拿不该拿的钱,此次因为“三中案”向检方提告,实在是因为“再不讲话,人家真的不知道你在干嘛,再不讲,会造成很大的误解”。

此前,由于屡屡有媒体报道称台湾检方掌握马英九贱卖国民党党产的证据,马英九2017年12月13日下午在律师陪同下,亲自前往“台北地检署”提告,以告发人身份控告“北检”检察长等泄密。马英九办公室当天上午发声明质疑,为何媒体会有这么多“检方发现、检方认为、检方掌握、检方质疑”的报道内容?“北检”放任媒体报道案情却不加以制止,难怪外界会怀疑放话来源就是“北检”,意图营造所谓“马英九有罪”的印象,以利于起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