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西安通报12起巡察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西安通报12起巡察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

新华社西安12月30日电(记者陈晨)西安市纪委近日通报了12起巡察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包括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建设局原局长赵君在内的13名党员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的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此次通报的12起典型案例涉及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问题。其中,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建设局原局长赵君,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调查,销毁账簿和票据;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对单位违规设立“小金库”的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贿赂。赵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报涉及的多名党员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其中,西安市群众艺术馆党支部原书记王升荣,在任群众艺术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办理饭店储值卡供个人消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称,西安市地铁办原副主任兼地铁公司原副总经理王志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漠,违反政治纪律,转移违纪款物;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和礼金礼品;违反工作纪律,对地铁劳动路站、安远门站综合出入口建设疏于监管,导致违规建设等问题发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到位,致使不合格电缆被地铁三号线大量使用,其分管部门人员违规违纪行为多发;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根据通报,王志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