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健身教练ATM机前持刀抢5000多 事后长发剪短(图)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ATM机前持刀抢劫 北京海淀一健身教练被抓获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 实习生张卓)迫于生活压力,健身教练杨某持刀抢劫一名在ATM前取款的男子,为掩盖自己,他实施抢劫后到理发店将长发剪短。新京报记者今日从海淀警方获悉,事发十几个小时后,民警将杨某抓获。目前,杨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事拘留。

12月20日,海淀分局双榆树派出所接事主报警称,晚上20点左右,他在黄庄南路某银行ATM机取钱时,被人抢走5000多元。抢劫男子一米七左右,身材健壮,戴着帽子和口罩。事主描述,最初对方跟进来时他有所警觉,男子随即接了个电话离开。当他继续取钱时,背后突然伸出一只拿着刀的手,并把刀架在他的脖子上。在该男子的要挟下,事主取出5000元交给对方,男子随即逃离。

民警调取银行及路边的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离开银行逃到科学院路东西方向时进了一家理发店,半小时后理完发打车离开。继续追踪嫌疑人逃跑路线,民警追踪到西二旗附近一小区。经走访,确定嫌疑人住在该小区内。12月21日中午,民警在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

经询问,嫌疑人杨某之前是健身房健身教练,工资不低,但因每月还银行贷款加上生活开销,工资所剩无几。压力之下,他决定实施抢劫,并在作案前准备了口罩、壁纸刀等。20号晚上,他尾随事主进入银行实施抢劫。在逃跑中为掩盖自己,他前往理发店把长发剪短。

在大量证据面前,杨某对自己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杨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年末岁初是侵财案件高发期,在使用ATM机自动提款机时,要留意周边环境,保持警惕。从ATM机抽出银行卡后,要确认银行卡是否为本人所有,切莫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