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湖南安乡通报: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 市民不要恐慌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权威发布 | 关于安乡县环境标本检测出H7型禽流感病毒的通报

按照(湖南)省、市《2017年不明原因肺炎与人感染禽流感监测防控实施方案》的要求,2017年12月12日,(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疾控中心在县潺陵农贸市场随机抽取三个活禽摊点,各采集一份禽类饮水样品送常德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12月15日下午5时50分,常德市疾控中心反馈,有一份样品检测出H7型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该检测报告仅能证明采集的水样存在H7型禽流感病毒,并不代表已经有人或家禽感染了此病毒。为此,县疾控中心立即将此情况报告卫计行政主管部门,并通报给县畜牧水产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市场服务中心,建议各责任单位按照各自行业要求和部门职责,按程序严格落实防控举措。

目前,通过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开展密切接触禽类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观察,我县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和疑似病例,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

安乡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安乡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7年12月16日

来源:安乡县政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