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贵州省能源局恳请中国石油支持冬季天然气供应

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张应伟局长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协商冬季天然气保供事宜

进入11月份以来,随着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全国“煤改气”“禁煤区”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的强力推进,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供需矛盾突出,目前全国日用气量缺口达4000万立方米,中石油已经对部分省区采取限气措施,为保障我省天然气供应,不影响社会经济发展,2017年11月30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张应伟拜访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张帆副总经理。

张应伟局长把我省的天然气管道建设情况、天然气消费构成情况、今冬明春天然气保障供应需求及恳请支持事项向中石油天然气分公司张帆副总经理作了介绍,张帆副总经理表示对贵州新兴市场将给予大力支持,并强调LNG工厂气源供应也不能一刀切断,贵州具有特殊性,应予以倾斜。

省能源局办公室、油气处及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拜访。

来源:贵州省能源局门户网站

相关新闻:

武汉天然气供应缺口拉大 停供工商业用气力保民生

华北等多地相继限气 四天三部委急出招缓解气荒

人民日报评北方取暖难:治理绩效应让位于民生急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