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2017亚洲高尔夫锦标赛落幕 中国选手肖博文夺冠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2017亚洲高尔夫锦标赛落幕 中国选手肖博文夺冠

中新网厦门12月4日电 (记者 杨伏山)亚洲最高级别高尔夫赛事——凯歌体育健康城·亚洲高尔夫锦标赛,3日在厦门落下帷幕,中国内地选手、来自山东的高尔夫好手肖博文,力克澳洲球手布兰登-麦克弗森,捧走冠军奖杯。

此役使得肖博文成为继张连伟、梁文冲之后,史上第三位赢得亚巡赛冠军的中国内地男子球手,这也是中国内地球手第9次亚巡赛夺冠。

同时,此役获胜,也使得肖博文获得2018赛季亚巡赛全卡,参赛顺位(4)与加西亚、乌修仁等名将一致。明年他可以参加几乎所有的亚巡赛赛事30余场,其中包括亚巡赛的自有赛事以及与欧巡、澳巡、中巡、阳光巡回赛等巡回赛的联合认证赛事。

本次赛事,是亚巡赛时隔九年之后重返中国内地,吸引了海内外的108位职业高尔夫球好手参赛,赛事总奖金为35万美金。

经过四天四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肖博文打出74杆(+2),四轮总成绩285杆(-3,71-67-73-74)的好成绩,一举夺冠。组委会介绍说,此次比赛,还产生了其他一些奖项:最佳业余选手:张梓洪;最佳中国选手:肖博文;中国巡回赛奖金王:赵乐炫;新加坡选手郭鹏翔在大风中打出一个一杆进洞。

据介绍,中国内地球手上一次问鼎亚巡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13年梁文冲马尼拉大师赛夺冠。此前,张连伟和梁文冲分别五次和三次问鼎亚巡赛冠军。

2017亚洲高尔夫锦标赛是亚洲巡回赛的年终大赛,是亚洲巡回赛十年后重返中国的第一场比赛,得到亚洲巡回赛与中国巡回赛的联合认证。亚洲巡回赛是国际六大高尔夫巡回赛之一,为亚洲高尔夫球最高级别的巡回赛。

本次赛事期间,组委会官方还组织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如职业-业余配对赛、2017凯歌健康城国际高尔夫绿色健走活动,希望藉此增进高尔夫球运动被更多民众所熟悉和了解,并逐步推动高尔夫这项健康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