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宁波爆炸案主要嫌疑人被捕 警方埋伏街头堵截(图)

     来源:@黄石网警巡查执法

      原标题:黄石警方10小时抓获宁波特大爆炸案主要嫌疑人

11月26日上午8点55分,宁波江北区李家西路一带突发爆炸。截至当晚9时,造成2人死亡,19人受伤,2人失联。

27日,得知该案主要嫌疑人单某藏匿在阳新县白沙镇潘桥村后,黄石警方调集30余名警力前往抓捕。当晚9时许,在潘桥村街上将单某抓捕归案。

嫌疑人潜藏阳新

27日上午上午9时许,黄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省公安厅重案支队电话通报,称浙江宁波江北区特大爆炸案主要嫌疑人单某在阳新县白沙镇出现,宁波警方正在赶往黄石的路上,请黄石市公安局协助宁波警方开展抓捕工作。

通报称,单某,1984年5月15日出生,安徽阜阳市颍东区杨楼孜镇人。单某因涉嫌非法制造买卖爆炸物犯罪,已于2017年10月25日被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列为了网上逃犯。

接到通报后,黄石副市长、公安局长余平辉迅速召集分管刑侦的副局长江智开及相关警种负责人研究部署侦查抓捕方案。

当天下午1时30分,宁波警方抵达黄石,双方碰头后,江智开带领刑侦支队、阳新县公安局30余名荷枪实弹的警力,迅速赶到白沙镇潘桥村石清湾实施抓捕。

街头堵住嫌疑人

警方侦查发现,单某曾在该湾赵某家里住过。赵某,1981年生,经常承接隧道工程,时常会接触爆炸物。

当晚7时许,赵某一回家,就被蹲守的民警抓获。面对民警的询问,赵某拒不透露单某的行踪。

通过询问赵某家人,警方得知单某及其情妇正住在潘桥街上,于是又赶到潘桥街开展工作。

当晚9时许,一辆阳新出租车出现在潘桥。阳新到潘桥近40公里,该车跑空过来拉客,这一异常行为引起了江智开的注意,他要求民警紧盯该出租车的行踪,同时将警力分成四组在潘桥街布控。

出租车在街头转悠一会后,一男一女两名乘客上了车。经警方辨认,男乘客就是单某,埋伏的民警立即用车将出租车前后堵截住

“车门打开,双手抱头!”持枪民警大喊道,单某及其情妇乖乖地抱头下了车。

28日,单某以及涉嫌窝藏包庇罪的赵某被移交给了宁波警方。

拆除非法爆炸物引发爆炸

据宁波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江北“11.26”爆炸事件发生后,宁波公安机关经过36小时全力侦破,调查取证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警方已查明,11月25日晚间在爆炸中心点有拆解销毁非法制造的爆炸物作业活动,26日上午8时40份许再次进行剩余爆炸物处理。侦查证实并经技术专家评审一致认为,拆解作业过程不慎可引发爆炸,排除人为故意制造爆炸可能。

经警方对参与运送和拆解作业相关人员及见证人员调查,结合技术手段印证,爆炸中心点位于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李梦小区北侧原李家村外围空地的化粪池位置。非法制造的爆炸物含铝粉和硝酸钡成分,爆炸物由辽宁发到宁波。11月25日15时许由小货车运至事发地点存放,于当晚开始拆解。

经审讯,单某供述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毁灭非法持有的爆炸物,指使其在宁波的家人进行拆解冲洗销。

警方进一步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