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立委”忧日施压开放核食 台官员:欧盟放开了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 台“立委”忧日施压开放核食 台官员:欧盟都放开了

海外网11月27日电 27日,“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称,“跨太平洋伙伴全面及进步协定(CPTPP)由日本主导,台湾开放日本核食会不会有压力?”对此,台湾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回应称,目前,欧盟放宽了日本核辐射食品的进口。

据台湾亲绿媒体消息,“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称,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由日本主导。他还质疑,“台湾开放日本核食是否会有压力?”对此,王美花表示,不同地区对于福岛核食管理情形或不同做法,台湾经济部门都予以密切关注。王美花还指出,目前,欧盟放宽了日本核辐射食品的进口。徐永明接着问,“台湾经济部门的立场会不会因此松动?”王美花回应,要从客观情况来做评估及决策,目前对此事并未作出决定。

对于王美花此番言论,有台湾网友留言称,“开始为开放核食找理由了”、“倒霉的是台湾老百姓”、“让民进党先吃核食”等。

台官员也不是第一次为开放日本核辐射食品进口找理由了。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1月2日,针对日本核食问题,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在书面报告中提及,针对福岛以外邻近各县全面禁止进口措施者,仅台湾与大陆。对此,台湾作家王丰表示,谢长廷言词间有浓厚的打抱不平意味,他讽刺谢长廷恐怕是历来最佳“‘助’日代表”。

对于谢长廷的言论,王丰质疑,难不成台湾要对日本门户大开,让台湾人人吃上一口核食吗?谢长廷为日本核食抱不平的言辞也引来台湾民众一片骂声,有网友怒称,“怎么老是替日本说话,不顾自己人的健康与安全!要吃核食,记得叫民进党全体一起吃!”、“怎么觉得他是日本人派来的官僚,对我们施压,强迫吃辐射食品!”

据早前报道,2016年11月,就开放日本核辐射食品进口议题,蔡当局三天内连续召开十场听证会,此举引发台湾民众的强烈反对。对此,台名嘴黄智贤讽刺,“民进党和李登辉,有一个最大而不言可喻的默契,不是爱台湾,而是热爱日本,恨不得生为日本人。民进党在台湾,忠实为日本利益打拼,三十年如一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