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格斗俱乐部回应恢复招生:不确定孩子会否回来

中国之声

关注

原标题:格斗俱乐部独家回应恢复招生:学籍将属阿坝州 不确定被“遣送”孩子会否回来

还记得之前引起舆论热议的“凉山格斗孤儿”事件吗?

最新进展:恩波格斗俱乐部将恢复招生。昨天下午,微博@格斗迷青春 发消息称,“在政府的支持下,恩波格斗俱乐部获得了体校资质,12月将有近300名孩子来校进行冬训。他们不仅能接受格斗训练,还能获国家承认的学历。”

“下文”客户端记者今天就此问题采访了恩波格斗俱乐部负责人。

学生学籍将属阿坝州

恩波俱乐部与阿坝州体校进行合作,解决了俱乐部学生异地教学的学籍问题,“这在9月30日已妥善解决。”该负责人称,“在阿坝州政府的支持下,所有孩子的学籍都属于阿坝州,若监护人同意,户籍也可以上到阿坝州。”

据观察者网消息,恩波格斗俱乐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称,俱乐部平时供孩子吃住训练,孩子们走读前往体校读书。

恩波俱乐部作为体校的分支机构,会招收摔跤、散打、拳击3个科目的学生,“我们不收任何学费。筛选通过的学生寒假期间会到俱乐部进行冬训,”该负责人说,想要进入俱乐部的学生需经过考核,“这期间会看他们的体质等是否能满足成为职业运动员的条件,最终会在监护人的同意、体育局的共同筛选下,留下一部分学生。”

被送回家的学生会重返俱乐部吗?

此前,因无办学资质,不能为学生提供义务教育,恩波俱乐部的少年学员们被送回家。当时,有不愿离开的学生被强按手印带走,也有人质疑他们回家后的生活条件或许远不如在俱乐部。

微博@格斗迷青春 此前发布的文章中称,“曾被‘遣送’的孩子们也将可以继续回来训练与学习”。恩波格斗俱乐部的这位负责人回复下文说:“这些孩子是否会回来现在还不知道。我们不希望孩子们被打扰,他们现在本身的生活环境比较安静。”

“我觉得从心寒、难受到觉得正常,甚至是高兴。”恩波俱乐部创始人恩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的情况对他来说是一个完美的结局,“现在这些孩子成了正规军,我们找了一个厂房,正努力做好后勤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