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航MH370案今起开庭前会议 法院将审理37起案件

大洋网

关注

原标题:马航MH370失联案今起开庭前会议 法院将审理37起案件

马航MH370失联事件有了最新进展,11月19日下午,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起淮律师发布微博称,马航家属起诉马航等五个被告航空运输损害责任纠纷一案,将于20日起在北京铁路运输法院举行庭前会议。

20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从北京铁路运输法院确认了这一消息,该院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开始的庭前会议主要是交换证据,将不进行质证。

记者了解到,2016年2月,北京高级人民法院正式指定北京铁路运输法院集中受理涉马航MH370航班失联旅客家属提起的民事索赔案。当月26日,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发布消息称已受理一起马航MH370失事旅客家属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航空运输人身损害责任纠纷案。

原告起诉称:王姓旅客于2014年3月8日凌晨搭乘马航MH370返回中国途中,遭遇航班失联。2015年3月8日,马航通知家属为空难事故。依据蒙特利尔公约及相关法规,要求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承担与空难事故有关赔偿共470万元。

记者注意到,根据蒙特利尔公约,国际航空承运人应当对旅客的人身伤亡、行李和货物损失、以及由于延误造成旅客、行李或货物的损失承担责任并予以赔偿。

2016年3月8日,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发布消息称已立案受理马航MH370航班失事乘客民事索赔诉讼36件。11月20日,北京铁路运输法院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向封面新闻记者确认,目前有37起案件正在该院审理。

对于案件何时能够开庭审理,一位法院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程序复杂,涉及人数众多,将会“比较遥远”。

代理该案的张起淮律师表示,该案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历经涉外送达、延期举证等程序。11月13日,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已将十四箱相关证据送至法院。

据了解,马航家属起诉的五个被告包括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来西亚国际航空有限公司、波音公司、罗尔斯—罗伊斯控股有限公司、安联保险集团。

2014年3月8日凌晨2点40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载有239人的MH370航班失联,其中中国大陆乘客153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遇难。

来源: 封面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