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樵坪老年护养中心牵手医院共建新型医养结合模式

重庆日报

关注

    本报讯 (记者 李珩)近日,重报集团心巢小镇樵坪老年护养中心与巴南区第四人民医院举行了医疗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探索建立以养老机构为依托、以老年人群为服务对象、以医院为服务载体、以专业医师和护理团队为基础的新型医养结合模式。

    据了解,重报集团樵坪老年护养中心是集养生文化、康护理疗、保健护理、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设施齐全、功能完善、配置合理的中高端养老机构。

    巴南区第四人民医院位于护养中心附近,是一所医疗设施设备齐全、专业医护水平较高的现代化医院。

    为进一步提升樵坪老年护养中心医护服务水平,巴南区第四人民医院将加强与护养中心医务室的配合联动,为入住重报集团老年护养中心的老人开通24小时绿色就医通道,免费为护养中心老人优先办理入院手续,同时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合理进行分诊;为入住护养中心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摸清健康情况,开展慢性病综合干预;定期安排医护人员开展巡诊,免费为护养中心的老人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及医疗保健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为护养中心的老人制定个性化的体检套餐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