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山东:2020年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山东到2020年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

新华社济南11月7日电(记者 席敏)记者7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支持机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民航机场服务能力,预计到2020年全省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今年山东省争取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3.37亿元,用于机场站坪工程、综合管网改造等13个项目建设,逐步完备机场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服务功能。

在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山东省今年争取中小机场补贴资金5207万元,对威海、济宁、潍坊、临沂、东营、日照等6个年旅客吞吐量在200万人次以下支线机场给予补贴,弥补机场提供普遍服务发生的资金缺口,促进民航机场服务均等化。

同时,山东省按照以奖代补办法,首次争取民航发展基金7324万元,对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东营机场扩建工程、烟台蓬莱国际机场飞行区扩建2个项目的银行贷款给予贴息,调动机场利用金融资本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积极性,放大财政资金效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