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赢了”登《时代》杂志封面:聪明人选择中国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赢了”登《时代》杂志封面,台作家:“台独”玻璃心必碎一地!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赢了”,美国最新一期《时代》杂志亚洲版的封面上以英文及简体中文写着这四个字,这也是该杂志封面首次以两种文字呈现。据台“中时电子报”6日报道,台作家洛杉基今天对此表示,《时代》杂志这么说,必然把“台独”既傲慢又脆弱的玻璃心,给碎了一地!

本期《时代》封面专题文章以“中国经济如何打好未来”(How Chinas Economy Is Poised to Win the Future)为题,直接指出“中国的国家主导经济是为了赢得未来而建立的”。撰文者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在其个人推特上传杂志封面的同时,还以英语加上“#美国第二?”标签。

该文章写道,今天,中国的政治经济体系比二战结束以来主导国际体系的美国模式更具备可行性,甚至更具可持续性。如果你必须赌一个今天最好的国家来扩大它与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的影响力,那么支持美国是不明智的。聪明的人选择中国。

另外,台湾东亚统合研究中心执行长蔡翼在最新一期的《亚洲周刊》也撰文表示,大陆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人感觉俨如“三民主义”的政治理想正在华夏大地实现中。

对此,台作家洛杉基今早在脸书发文表示,《时代》这么说,必然把“台独”既傲慢又脆弱的玻璃心,给碎了一地!如果他们不骂这个“中文”版被大陆收买,“我名字也倒过来写!”

洛杉基说,过去国民党喊了六十年“三民主义”,现在变成共产党在实现“三民主义”,到底谁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遗志?让中国永远不再被列强欺负?如果国民党与民进党都放弃了“三民主义”,未来到底要用什么政治制度?难道要搞“独立”,然后效仿日本的“君主立宪”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