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罢免黄国昌案”成立 将于12月16日进行投票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罢免黄国昌案”宣告成立 将于12月16日进行投票

[环球网综合报道]针对台“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的罢免案跨过联署门槛,有效联署书达26745份。据台“中时电子报”31日报道,台“中选会”今召开委员会,宣告成立罢免投票案,将于12月6至15日办理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最后于12月16日当天上午8点至下午4点投票,且于当天开票。

“中选会”表示,黄国昌所在的选区其选举人总数25万1191人,法定联署人人数应为25120人以上。而该罢免案原联署人人数31922人,符合规定人数26745人,不符合规定人数5177人。已达规定人数,应由该会为罢免案成立之宣告。

据了解,黄国昌原本是台湾“中研院”研究员,后靠“太阳花学运”起家,多次发表鼓吹“台独”的言论。去年年底,因不满黄国昌支持同性婚姻,台湾社会团体“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在新北市发起罢免联署。黄国昌是否成为修改规定后第一个遭罢免的“立委”,受到岛内政坛关注。

加载中...